常見問題

鞋墊

扁平足的人足部容易疲累,如果選用扁平足專用鞋墊會否更好?

關於扁平足用的,推薦使用DSIS系列的鞋墊,因為既支撐三足弓,減少疲勞,又能糾正步姿。

鞋墊通常能重疊使用嗎?

如果原有的鞋墊可取出的話,請取出換上鞋墊。如果不能取出原有鞋墊或鞋本來沒有鞋墊的話,加上鞋墊會有壓迫的感覺。敬請注意。而且,如果鞋本身足弓部分已拱起,就不宜使用 DSIS系列的鞋墊了。(重疊足弓部分會令足弓支撐太高而不舒適。敬請注意。)

DSIS SORBO 健康全足鞋墊跟 DSIS SORBO 醫療鞋墊有甚麼分別?

雖然兩者形狀(厚度及大小等)是一樣的,DSIS SORBO 醫療鞋墊是以康復,輔助康復為目的而設的鞋墊,而DSIS 健康全足鞋墊比較柔軟,吸收衝擊能力高。可是,比較健康鞋墊的0.77質重,醫療鞋墊為1.37是比較重。因此,建議年長者使用 DSIS SORBO健康全足鞋墊。SORBO 健康鞋墊也比較硬,適合要長時間站立的人。

如何選擇鞋墊尺碼?

請選擇跟鞋一樣的尺碼。不同廠商和款式多少尺碼會有點不同。

SORBO 鞋墊可以裁剪嗎?

只需用剪刀裁剪即可。可以跟原有鞋墊重疊劃出要裁剪的部分修剪。如果不能取出原有鞋墊,應逐少逐少在前端裁剪。(如果裁剪太貼近切割線,可能會裁剪過多。)

護具

SORBO 腳跟護套跟 SORBO 腳跟護具有甚麼分別?

腳跟護套是為日常生活使用而設的。腳跟護具所用的是氨綸彈力布料 (Spandex) ,彈力很強,主要為運動而設。

SORBO 的護具可以水洗嗎?

雖然可以水洗,請不要機洗,用中性清潔劑輕輕手洗按壓,用毛巾吸去水份,陰乾。請不要使用洗衣板,因為可能會擦損內藏的SORBO。

SORBO 樂樂護膝的尺碼,應該在膝的哪部分量度?

膝蓋以上10cm量度大腿圍。如果在兩個尺碼之間,請跟據鬆緊的喜好選擇。

SORBO Do Series 中的 Do 有甚麼含意?

SORBO Do 是為運動而設的護具系列。在傳統護具以固定、壓迫來預防受傷和令肌肉回復之上,加上新的理念提升運動效能,創出這個Do系列護具。提升運動效能,除去多餘的心理障礙,預防受傷。

拇趾外翻護套

SORBO 的拇趾外翻護套可以水洗嗎?

雖然可以水洗,請不要機洗,用中性清潔劑輕輕手洗按壓,用毛巾吸去水份,陰乾。

拇趾外翻護套能治療拇趾外翻嗎?

不可以。能防止拇趾外翻惡化亦不是小事。

拇趾外翻護套應該帶多久好?

剛開始使用,可以配帶短一點時間(約30分鐘),隨後逐漸加長。如果感到痛楚不適,應該即除下,並諮詢醫生。

睡覺時使用有沒有問題?

沒有特別的問題的。可是,睡覺時使用效果不大,日常生活時使用才最重要。

配帶拇趾外翻護套還可以穿鞋嗎?

固定型的護套建議主要在室內使用。薄型的護套可以在戶外時使用,但請不要跟其他謢墊或腳跟墊一同使用。而且,如果要穿鞋的話,請選擇鞋頭較寬、不緊迫的平底鞋。
返回頁首